問題 1. 消防安全設備與用電設備維護主要「目的」為:

1. 提早發現潛在的危機:如消防機組已經故障、發電機已經故障,電線已經發燙即將著火…等,可以提早發現問題、解決問題,避免災害發生。

2. 平時的耗材維修:如日光燈、開關插座…等耗材,平時不容易找技術人員維護,花了小錢,有機電服務廠商處理真方便。

3. 大樓節約能源的顧問,設備安全的顧問…等。

二、聘請「專業消防檢修公司」服務,除了大樓更安全、更便利之外,最主要的目的如同大樓買了「保險」。依30坪的住戶、每月每戶約30元的公設設備維護費,就可讓鑫隆消防「乙級電氣承裝業」、「消防檢修機構」來幫我們社區安全背書,這是值得的。 三、大樓的電氣、消防一直都在使用中,隨時都會故障,甚至隨時都有可能危機出現,只是出現時間點「早」與「晚」,我們都不容許"沒那麼倒楣吧的"這種僥倖的心態而輕忽它。如同台中某超高大樓,多年前發生了嚴重火警、奪走多條人命,其實該命運是可以改變的,關鍵在老闆們一念之間。在該大樓未發生火警之前,若老闆們因優先考慮省下這筆「消防安全設備與用電設備維護」費用,而未能事前發現消防潛在性的危機而造成悲劇下場與終生遺憾!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