伸港福安宮大火

Posted by Super User

(中央社17日電)彰化縣伸港鄉民間信仰中心福安宮16日深夜傳出火警,正殿冒出火舌,隨即陷入火海,消防局緊急灌救,17日凌晨撲滅火勢,但媽祖金身遭燒毀,讓許多信徒相當傷心。


很多伸港人在臉書留言說這場災難是「用金身擋下了人民的災厄」,有網友也在「伸港小鎮」臉書粉絲團貼上照片說,照片中一處彷彿像是媽祖顯靈,也許這場無情的大火是媽祖在替伸港擋去災難。

由於信徒相當關心火災情況,廟方臉書持續在臉書粉絲團更新火災情況,凌晨貼文「福安宮天上聖母為眾生化災難聖母金身經歷火劫已盡成灰燼」。

廟方上午再度貼文為信徒加油打氣說,「媽祖的子弟,都應該收拾心情、團結一心,開始準備重建之路!願你我都能再為媽祖做事,哪怕,只是用幾句話,安撫其他信眾的情緒!」。

看到媽祖金身遭祝融,許多信徒相當不忍,紛紛留言要當福安宮志工,儘速重建。

福安宮16日深夜11時傳出火警,火光從福安宮正殿大門不斷冒出,消防隊員冒險灌救,火勢延燒1個多小時,大火與濃煙驚醒附近居民。彰化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邱聰佳指出,因福安宮正殿內部為木造梁柱,火勢迅速延燒擴大,正殿已全毀,起火原因與損失正在調查。

福安宮不僅是當地信仰中心,更是伸港鄉的地標。火警消息傳出,許多民眾和信徒都在伸港小鎮臉書發文、PO現場照片,全程關心守候。

 

所以火載量大的地區真的要特別注意

尤其寺廟這種人來人往,很多因素都會造成火災。

Leave your comments

Post comment as a guest

0
terms and conditions.

Comments